默语

【靖苏/诚台】我的小少爷啊!(七)


表示我死回来了 o(╥﹏╥)o 这段时间因为三次元的事儿实在太糟心了,所以暂时的放下了我心爱的小少爷,不过我对小少爷的爱实在太深,所以我又滚回来了,话说,总感觉我萌的都是冷CP开着 o(╥﹏╥)o



以下,放文~话说文文里有好多私设,请不要太较真儿,一切私设都是为了宠爱我们可爱的明台宝宝~(∩ᵒ̴̶̷̤⌔ᵒ̴̶̷̤∩)



3、关于喝药那些事儿



阿诚一直以为那个女人的死去就已经是老天爷对他最大的恩赐了,却没有想到老天爷对他的恩赐远远不止如此。 刘警官看到明家小少爷这么喜欢阿诚心里头的一块大石头也渐渐落下,他今天来明公馆除了和明家大小姐说桂姨的事儿,也是存了想将阿诚留在明公馆的心思的,阿诚这个孩子真的太让人心疼了,虽然因为家里的原因他不能收养他,不过若是能给他找个好的人家收留那也算是对自己的心有个交代了。



所以刘警官就趁着明台和阿诚玩的正嗨的时候对明镜提起了阿诚无处可去的事儿,明镜多精明的一个人,一听刘警官的口气就知道刘警官的意思,可是家里已经有一个明台了,这明台可是他们明家的小宝贝疙瘩,宠他一个都来不及了这还怎么再收养一个小孩呢?而且也不知道这孩子会不会对明台好呀!如果收养了他结果他欺负明台怎么办呀!这样想着的明家大姐还是觉得不收养这孩子还是比较好的吧。所以说其实明家大姐最担心的还是怕阿诚会对明台不好吧!

所以明镜并没有直接回应刘警官的话,而是擒着眉头看了明楼一样,机灵的明家大少爷立马懂了自家大姐额意思,悠悠然的接了一句:“那这孩子还真是可怜呢。”只是说完这句话也就不再开口了,而刘警官也不能直接说那你们就收养这孩子吧这种话,毕竟他们明家在上海那可是数得上号的有钱有势的人,今儿个他们能见他这个小片儿警已经算是人家心善了,再要求多了,可就是不知分寸了。


所以即便刘警官心里再急躁也没有表露出来。 明台一直都觉得自家大哥虽然对他好吧可同时对他也实在是太严厉了,平时总是这不准做那不准动的,还老是爱板着一张脸训他(当然那是我们小少爷忘了明楼会训斥他完全是因为他把茶水全泼在了明楼的作业上,当然我们小少爷表示那完全就是个意外好吗?他才不是故意的~)再加上两人年龄差有点大,平时也玩不到一块儿去,所以明台对于这个会对他温柔的笑,和他年龄又差不多的人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好感。从大姐怀里下来就准备带阿诚去自己房间里玩,他想把自己喜欢的玩具都分享给这个他喜欢的小哥哥。

就在明台想要拉走阿诚直接上楼的时候,明楼咳嗽了一声,小声的会明镜说:“大姐,明台的药。”明楼可不敢大声提醒,怕被小明台惦记上,明台是怕他没错,可架不住大姐宠他啊,而他又是个敬重大姐的。



明镜听到明楼的咳嗽才反应过来傻他们明台还没有把药喝了,不是明镜真的忘了给明台喝药,而是看到明台和阿诚玩的这么好心里有些小纠结,他们明台刚来明家的时候可不是这么人来熟的呀!




明镜端着药站起身来笑眯眯的走到明台身边,蹲下来让自己的视线于明台齐平。


“明台呀,我们来先把药好了好吧?”


“不要。”小明台把头一扭一脸嫌弃,喝药什么的最讨厌了。



“明台呀,这不喝药你的病怎么能好呢?明台乖呀,喝完药让大哥带你出去玩好吧?”明镜还是哄着。


“不要……”明台皱了皱小鼻子,看着青花瓷碗里黑漆漆的药眼泪珠儿都快掉下来了,这个药真的好苦好苦的,他真的不想喝呀!

“明台。”看到倔强的弟弟,明楼感觉头有点疼。

可谁知一向怕明楼的明台还是拒绝喝药,这可愁坏了明镜,明台不喝药这病怎么会好呢!真是急死人了,而且明台的眼泪也让明镜心疼坏了。

“小少爷喝完药的话我才会和小少爷一起去玩哦。”

就在所有人都僵持着喝药这个问题的时候,一个很轻很温柔的声音响起,阿诚摸了摸明台的头笑的一脸温柔。

“额……”明台有些迟疑,喝完药才能一起玩吗?

“不喝不行吗?”明台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一脸纠结的看着阿诚。

“不行的哦,喝完药小少爷的身体才会好起来哦。”阿诚还是温柔的笑,他发现在这个可爱的小少爷面前笑起来完全不是问题,因为他的心,在看到这个小少爷的时候就觉得温暖,就觉得除了笑他想不到还有什么表情可以用来面对这个可爱的小少爷。
“好吧。”


“我喝。”


明台迟疑了好久好久,最后终于以壮士断腕的精神说了一句“我喝”,这下不仅明镜呆了,连一向老成的明楼也呆了,会这么轻易的就被劝服的人真的是他们家的小少爷吗?这不科学吖?明楼表示他不服,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明台这么听阿诚的话明楼觉得自己作为兄长的尊严收到了一万点伤害,明台为什么从来没有这么听过他的话!明楼深深地忧伤了。 



所幸明镜只呆了一会儿就满心不是滋味儿的把碗递给了明台,此时明镜和明楼的内心感受其实是一样的,有一种她养了这么久的孩子被挖走了的感觉! 



明台没有在意呆掉的大哥大姐,因为他此时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那碗黑漆漆的药上面,虽说决定要喝药,不过还是觉得好痛苦啊!明台的小脸蛋都皱成了一团。



 “喝完的话就可以吃糖了哦。”阿诚看着这样的明台心里也很难受,恨不得自己听明台把药给喝了,可是很明显不行,所以也只能哄着明台,尽可能的让他舒服些。






评论(9)

热度(36)